【文章出處】BBC News

【推薦原因】自發性的利他舉動,這是買不到的國民素養。

 

 

英國諾丁漢郡的21歲年輕人利亞姆(Liam Wildish),在業餘時間開始擦洗道路標誌時開始了一項窗戶清潔業務--窗戶清潔器使道路標誌閃閃發光。

 

他是一個窗戶清潔工,自掏腰包並利用業餘時間修整道路標誌,為了幫助駕駛者更安全地駕駛。他說清洗路牌是為了回饋社會給予他的幫助,他尤其關注學校附近的路牌,讓孩子們有個更安全的環境。

 

Liam Wildish最近開始了他自己的窗戶清潔業務,並自願使用他的刷子在標誌上。

 

因此,來自諾丁漢郡的這位21歲的孩子已經開發了一個在線追隨者,人們建議下一個需要他注意的標誌。

 

縣議會在一份聲明中說:「從法律上講,我們必須指出,任何從事此類活動的人都是自願而且完全由自己承擔風險,但我們讚賞利亞姆這種公益精神的做法。」

 

利亞姆說,他收到的在線表彰「同時令人驚訝和壓力」,來自澳大利亞,德國,墨西哥和美國的人們都是好心人。

 

「我不想把它稱之為名聲,因為我有點謙虛,但宣傳是非凡的,」他說。

 

「每隔五分鐘,汽車就會向我發出嗶嗶聲,人們在過去的時候正在揮手。」

 

「Tiesto評論說我應該得到爵士勳章 - 光是他那麼說,我覺得我已經被封為爵士了。」

 

 

 

【檢視原文】Road sign cleaner who went viral overwhelmed at response